耶梦加得

画画好难

除妖师

  她曾是东方的除妖师一族。除妖除妖,最后却被妖灭族,整个除妖师一族除她以外全被灭,东方一族从此退出除妖师们的视野。
  东方一族最后残留的一员,年幼的东方赤,她根据父母生前的旨意,跑出这片森林,找到前来援助的师祖师兄——紫薇星主,认他为师。
  东方赤才八岁,路遇猛兽毒蛇,慌慌张张的用法力纸符逃跑。
  “这么胆小,还想当除妖师?师弟算是死前给我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吗?”一男子站在不远处的云上,背后是紫色的星宿披风。
   “对,对不起,我太饿了……没力气战斗了”小小的女孩子吓得缩成一团。“请,请紫薇星主收我为徒!”
  “我从不收徒”男子看了看地上缩成一团发抖的小女孩,“我很可怕吗?你抖什么”
  “我,我会努力修行的!拜托您了,要不然东方除妖师一族就真的没有后人了!”女孩子头都不敢抬,她好怕,真的好怕,怕身后的野兽毒蛇,怕眼前的人不收留她,她就真的无家可归了。
  紫薇星主在她脚下扔下一张云符,“走吧,算是我还少年时欠师弟的人情,你叫什么?”
  “紫薇星主大人,我叫东方赤”
  “以后叫师父”
  “是!师父”
  “原来紫薇星宿不是老头子啊,可真好看”小女孩坐在云上偷偷的看自己的新师父

  这一眼,就是十年
  “师父师父!”一个清秀的姑娘向河边正在沐浴的男子跑过去。
  “我说过多少次了,为师洗澡的时候你不准过来!”水花落下,正在跑的少女被空间转移到了厨房。
  堂堂紫薇星主每次洗澡都小小翼翼,偷偷摸摸,生怕被这小徒弟追过来,结界对自己徒弟又没用,只好施法把她空间转移。
  “只是想问老师晚饭想吃什么而已……”赤撅着小嘴嘟囔。
  “男女授受不亲,我说过多少次了,下次你再犯,别怪为师罚你。至于晚饭,你做什么为师都吃。”
    紫薇星主从水中出来,穿好衣服。夜空映着山河,远方的北斗星在指引着迷失的人,他心里却隐隐不安。“赤最近越发胡闹了……不过,这个年纪,也许是时候了”
  十年过去,小女孩长成美丽的少女,少女的情愫开始萌芽,微小的爱恋唤醒心中隐藏的罪,对师父奇怪的心情不可控制地越发浓烈了。
    “赤,你这十年,只见过为师一个男子”在一次训练后,紫薇星主对东方赤说
  “你该出去修行了,去见识更多的人,你还有仇要报。” “可是我!”东方赤想要说什么,但是被紫薇星主打断了,“以及,为师准你浅尝男女之情,毕竟是这个岁数了。”
  “可是我不想离开师父”
  “你修行完回来便是,这是盘缠”紫薇星主从袖子里掏出钱袋给她“你明天就启程吧。”
  “是……师父”东方赤收下钱袋,走回房间。“老师……是要我去喜欢其他男子吗?……为什么”

  房间里,赤内心深处的罪再也抑制不住了,那是自她出生起就藏在那里的罪,七罪之一,欲望。
   “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老师要推开我……”
  “当然是因为你一直都太弱了啊,你如果足够强,你的族人就不会死,你就不会十年来仅仅依靠师父微小的活着,你如果够强,你就可以将师父囚禁起来,让他完全属于你~接受我吧,我会给你力量的~我本身就是你的~”
  “不,不,你是妖,我不可以接受妖的蛊惑……我是除妖师,……师父这么教我的”
  “哎呀呀~你还真是听话的孩子呢~既然这样,我就先送你一点甜头吧,等你觉得需要我的时候,我们就已经慢慢融为一体了~”
  一股强大的气与东方赤结合了。与此同时,在山间打坐的紫薇星主感受到了妖气,“这是,赤身上散发出的妖气吗?……只有一瞬间,又消失了?”他不由得担心起他的徒儿,也是他想得而不能得的,“自己为了不让感情加深,让她独自出去修行,以为这样就能压下对她的违背伦理的情愫吗?不,人与神,师与徒,不能……!”
  第二天一早,赤就离开了,“头发,怎么忽然长了……”紫薇星看着她的背影,不禁发出一丝疑惑。
 
  说到这东方赤,向着仇人的方向前行时,一路上惩恶扬除妖,好不快活。所行到之处,都有人相传着这新到的除妖师妒恶如仇,容貌与妖无异,美艳惊人,却是如此正义的职业。
  她确实妖,上挑的眼尾,薄唇微微撅起,肤质如雪,还泛着微闪的金光,那是自身法力在体内流动。头上是绑起来的双马尾,还有铃铛作挂饰叮叮作响。腰上系的是师父给的法力补充穗子,袖口是云纹图案,脚踩一双高底木屐,走起路来叮叮哒哒是铃铛和木屐相互和鸣。
  身后的追随者无论她走到哪,送的礼物客栈的房间都要堆不下。“这就是师父说的男女之情吗?可真麻烦”
   赤走到床边躺下,“师父……师父,我马上就要到仇人的地盘了,等我报仇以后就回去见你……”
   “师父你……有没有想我呢……我,我很想……”赤怀着对师父的念想睡着了。
   可她怎料到,一路除妖过来的她,仍是打不过仇人几百人的围攻。
  “小姑娘如此大胆,竟敢只身一人来报仇,十年前逃过一劫,现在还来送死!”
  东方赤双手被钉住,眼前化为人形的妖怪一只脚踩在她胸口,根本无法动弹。
  “该死啊……居然就这样死去,真不甘心啊”
  千钧一发之时,熟悉的身影挡在她前面,并将周围的妖怪击飞。“你没事吧!”紫薇星主帮他拔掉钉子,心疼的说。
  “师父……是师父!”赤坐在地上,看着紫薇星主在前面奋战的身影,半年来被堵住的心口一下子打开了。
  紫薇星主渐渐寡不敌众,身上的伤口是多了一处又一处。
  “快接受我吧~再这样下去他会死的噢~”
  “可是这样就变成妖怪了……”
  “他还是半神,再这样下去他真的会死噢~归根到底人类的生命很脆弱的呢,你难道想像十年前一样失去可以依靠的人吗?你接受我以后就是这世间的神妖了,你可以拯救很多人!”
  “……好,我接受你”
我什么都可以失去,唯独他不行。我谁都不想拯救,我只想救他。
  那一瞬间,金光四起,七罪之一欲望,诞生了。除妖师化为了妖。
  “师父,在我的结界里,我们永远都可以在一起了~”
  世上从此再无东方一族的除妖师,一同消失的,还有紫薇星主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