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梦加得

画画好难

瑜乔

小乔和胜利

她因为思恋赶往前线,替他挡下生命中致命的一击

她躺在血泊中中,睫毛轻轻的垂在脸庞,脸上甚是安详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熟睡了。

他双手颤抖的跪下,把她搂在怀中,就像以前小乔迎接他回家那样,紧紧的抱住,头埋入她的颈间,呢喃,“我知道你是骗我的,小乔……醒来,好不好……你的公瑾,回家了啊”

怀中的人却没有给予回应

他垂下了手,“…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过来找我”。周瑜痛苦的埋下了头,低声哽咽。在战场上流血断骨都不曾留下一滴眼泪的大都督,此时却有大颗大颗的泪珠在地上蔓延开来

突然,小乔的周围闪烁着异样的光芒,一个像极了她的女人从里面走出,墨粉色的开衩旗袍,红色的大扇子握在手中,头上的双包子如周瑜怀中逝去的人一样俏皮,不同的是肩膀上有些许散落下来的银白色的头发披在肩上。

周瑜的眼光慢慢由小乔的转到她身上时,瞳孔瞬间放大。眼前的女人像极了小乔,就好似,好似长大后的她。

“周瑜……你还是没有照顾好她”女人的眼睑责备的垂下来。“她因为你的胜利死在了这里”

“是啊,我渴望胜利,可也爱极了小乔。”

女人走向周瑜,蹲下看着周瑜,眼里装的是复杂情感

“那么,你希望她复活吗?”

“想!哪怕用我的生命来换取!”周瑜说道。“你可想清楚了,周公瑾大人……”“胜利和小乔,你只能选一个。”女子严肃的说道。“那么,你是谁呢……”对于这个问题,周瑜警惕。“好奇不是好事……公瑾大人,这么警惕,是不信我吗?”女子皱了皱眉,显然不满周瑜的态度。

“告诉我,你的选择,公瑾。”
“呵……”周瑜轻笑一声
“这种决定不需要考虑,比起胜利,我选择小乔……因为,胜利是为了小乔的安全而考虑的”
“……如你所愿”女子终于露出了笑容,“不过从今以后,你不能再接触战争,而且……还有一定的代价”她举起了手,扶在小乔头上的,散出耀眼的光芒。“代价,到底是什么!”看到她快消失,周瑜急切的问道。

“……失……”在她消失的瞬间,周瑜的周围响起她未说完的话…逐渐消散


“小乔,小乔,你终于醒来了”眼前的男人泪水萦绕在眼眶,火红色的头发落在肩上……
“长得很好看的人呢,他认识我吗?”小乔细细的回想,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是谁。
“敢问公子是?”
周瑜愣了愣,原来,代价是这样的吗……
“……在下周公瑾,心悦乔姑娘。今日七夕,可否赏脸陪一并去游湖赏花灯?
“乔婉愿意……”


——水药桑

评论(2)

热度(21)